close
   
今日行程:南大門>景福宮>咖啡王子大叔家>弘大>梨大>東大門
 
旅行即將要邁入倒數了
 
IMG_0968.jpg
 
今天去的第一個點是南大門。
南大門就是傳統市場市集,裡面賣的東西種類很多,民生用品(有名的去角質刷)、服飾(比較偏像成熟的衣著、襪子、睡衣、地板鞋、雨傘)、食品(泡菜、海苔)。
忘了帶梳子出來旅行的我找了三、四天的梳子終於在南大門找到了。
 
所謂的衝動購買也在南大門發生,我們逛到一間賣室內拖鞋的攤子,一眼就被我相中的kitty室內拖鞋真是有夠可愛,不過用肉眼看還真覺得有點小,那時失心瘋的我,立刻掏出6000w購買。回民宿試穿時,頓時從天堂掉落地獄,因為我的後腳跟足足飛出四公分之多,又面臨心痛結帳之後,可以花費所剩無幾,好佳在達人丫芳救我一命,跟我買下這雙kitty 地板拖。
 
接近景福宮換班的時間,我們也趕緊搭著地鐵,到景福宮。
出景福宮地鐵有個不老門。
 
IMG_0970.jpg
景福宮之前去的昌德宮大同小異,不過這邊多了一項守門換班。景福宮門前會站有穿有古裝的守衛人員。他們個個面無表情,十分嚴肅,但也不會排拆你站在他們的旁邊照相,整個超妙的。他們正經到我站在他們旁邊,都不敢呼吸了啊。
IMG_0973.jpg
 
覺得對於扮演古人的他們真的超厲害,居然不會笑場。而且要一直站著不能動。我還看到有別的旅客試圖要搓搓他們,他們還是一樣沒表情,要是我應該會狠狠瞪他一眼吧。哈哈哈!!!!
IMG_1761.jpg 
IMG_1768.jpg 
 
剛好拍拍照後,就欣賞到換班,這個景點蠻值得一看的。
IMG_0977.jpg 
 
 
早上就這麼過去了,接下來是期待很久的『土俗村人蔘雞』
這家人蔘雞好像是最有名的,只要到了吃飯時間,就要在門外排上一陣子才有坐位,我們超幸運,一到達就有位子。而且裡面超大的,如果還要排隊,生意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喂。
 
坐下之後,點餐大嬸操著北京口音說:「點餐吧?」,還真是嚇一跳,我想是被遊客訓練到會講的吧。不過她也就開了這麼一次金口,等一下下餐點就上來了。
 IMG_1777.jpg
一大鍋的,有一隻小雞,雞肚子裡塞滿了糯米和一支人蔘,湯頭被燉成白白的,好好喝哦。但肚子裡的糯米我就不太能接受了,因為充滿了濃濃的人蔘味。老實說,我討厭人蔘味,但湯就十分美味了,因為人蔘味非常淡,而且口感很順,好喝。
我偷看了坐在旁邊的當地人,吃雞肉時會沾上鹽巴、胡椒,我比照辦理之後,是另一種風味。而且當地人還把他的人蔘雞吃個精光,真是配服啊!
 
用餐完畢結完帳之後走出店門口,真的大排長龍了。
 
因為土俗村是在地鐵鐘路站,距離拍攝"咖啡王子1號店"漢成大叔的家很近,我們攔了一台計程車上車去。
 
DSCF4801.jpg 
這是一個叫山末同一的咖啡店
原本就是在經營的,但因為建築特色的關係,被相中當成劇中大叔的家。到的時候發現,跟電視上的景色看起來很像,可是,怎麼那麼小…
 
IMG_1780.jpg 
IMG_1813.jpg 
IMG_1790.jpg 
我點了奶茶。東西丟著,就始東拍西拍了。
 
IMG_1797.jpg 
 
我們在這邊呆了二、三小時之後,飲料也品嚐完畢。下一個點我們到了弘大。
弘大也是屬於shopping的商圈,不過價位跟梨大相較起來就貴了一些。整個逛下來覺得梨大、江南是最好血拚的地方。因為已經到了第五天,所剩的財產無幾,逛起街來也特別小心,錢可不能亂花ㄟ。逛完了弘大,我們又往梨大出發。(因為前一天到達太晚,所以決定再補去)
 
這次有個目標,就是要吃到佳霓想了好多天的雞蛋雞蛋糕。
這雞蛋糕裡頭,活生生的就包了一粒雞蛋。口感呢…我覺得還ok。因為有點甜甜鹹鹹的。是一個新奇的體驗,沒吃過的人,可以試試看。
DSCF4805.jpg 
DSCF4806.jpg 
IMG_1828.jpg 
 
晚餐時間,我們吃一家佳霓上背包找到的餐廳,又是鍋物。這鍋物挺好吃的,口味很多。我們點的是海鮮口味,而佳霓組點的是奶油口味。
IMG_1836.jpg
 
吃完晚餐繼續消磨體力,正當我們要往地鐵返程的路上,目賭抓小偷的戲碼。一個中年男子在追著年輕女生,一路上還一直大聲嚷嚷,終於…這女生被捕了,男子氣喘噓噓的打電話報警,在異鄉看到這場景…還真特別。
 
回程的路上我們在東大門下車。因為來到韓國五天,我使終沒踏上東大這嶺土。東大門,果然跟大家說的一樣,真好逛啊。算了一算,我還有一些錢可以買一件衣服。哈哈!!愈來愈刻苦了。
 
花費一覽表
5.bm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up74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