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竹尖石鄉

司馬庫斯



我本來跟本不曉得有這個地方

因為師父的邀請

參加了這次的旅行

因為某些原因,也相約丁跟她的同學


行程的安排,第一天一大早,八點在大妍家這邊吃早餐、集合,然後上二高。

路上經過內灣就到老街去走走。

老街和以前去過的樣子,整個不一樣。

變的很商業,都在賣東西,復古的東西感覺都縮水、變小。

大家隨便走走,到了一家豆花店坐下來聊天。

這豆花還真不錯吃



口味很好,是道地的豆花,感覺沒有加什麼不該加的東西。推薦

吃完豆花要繼續趕路往山上開去~~~

接下來的路都是超級髮夾彎,而且坑坑巴巴的

老實說坐在車裡還真不舒服

不過山上的好空氣,又涼又清新

我要給他一個好名字,叫""天然冷氣""

台北,可是吹不到的~~~

我們先是在半山腰上的"魯壁民宿(ruby的中文直翻)落腳



本來要在民宿旁邊的登山步道走走

可因為看起來太偏僻恐怖而作罷

才突然想到~沒有買晚上食糧。

老闆娘說,山上沒半間7-11之類的便利商店

我們就徒步找尋可以食糧的店家



來山上也不忘要跳一下~~~

整個山上就是這樣霧忙忙,十分涼爽

突然想到,我們都還沒吃午餐

先是找到了一家臭豆腐店,邊吃邊看星光大道

然後發現他們有賣一些飲乾泡麵的,一次把貨掃光光~~~~

不過總要吃點正餐



這家餐廳是有樓上的觀景台,可以邊用餐邊欣賞美妙風景

可是因為當時下雨,我們只好乖乖坐在樓下~~~

有點可惜

不過東西很好吃,個人推見的是炒山豬肉。

吃完餐,回民宿去~~放下行李,玩個遊戲,之後準備吃晚餐

今天睏的房間好可愛ㄋㄟ




可愛的小花床單、枕頭套。

舒服極了

東西放完之後到師父他們房間,玩! 遊 ! 戲 !



晚餐,七菜一湯,八人分食,恰恰好。

餐後水果是我一直在路上想買的水蜜桃~~~

新竹深山好像很適合栽種水蜜桃

在路邊有不少臨時攤販

不過這水蜜桃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~~~

總之很多汁,不錯吃

晚上在民宿走走~~~霧大到看不到螢火蟲,老闆娘說,天氣好的時候,就可以看到。

但晚上這種涼涼又有霧的空氣,真的很舒服~

和老板娘聊聊天、溜溜狗,時間將近九點還十點,準備睡覺。

因為還要儲備體力。隔天要登山吶




第二天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吃完早餐,來張師徒情深的合照



這邊還真的是深山林內~~~

被群山包圍



用完早餐之後,繼續往山上開去~~~因為還有一段距離哩…

這山路真的是不好走~~

開了好一段時間,發現到了不知名部落…

到警局去借廁所兼問路

遇到了原住民兒童一枚



這小孩兒,是來討糖果的…

老實說,有被嚇到,這不是我跟大力妞去吳哥玩時,才會遇到的事嗎??

台灣,深山裡,居然也發生著。

丁很好心的把棒棒糖送給小孩,事後還被師父小唸一下,真好笑。因為糖果的主人,是師父

哈哈。

現在看照片 ,才發現我們三個是卡洛馳一家親。

問到路之後,繼續前往。

原來進入部落上山前,還要辦理登山證



丁正在填寫他的資料~~

真正到了司馬庫斯…

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。

要登山了



看到登山木牌上寫著"單程5公里""看了我差點沒跪下

當日可是有月兒伴著我,又要走這超長的山路…


這山路,可不算好走,因為大雨過後,泥巴路溼滑

不過好在,竹林遍步,還蠻涼快的…



還有這種恐怖的路…



往右看,真是會軟腳~~~

超高的又很抖

真正走到中心巨木群,花了近二小時多吧?(如果我沒記錯的話)

一度還在中途差點摔下山

不過看到巨木群真的覺得很值得

那樹木粗的誇張



看看丁後面的大樹,這還不是最粗的…

不過要看到這些巨木 ,得來真的不易

巧克力美人心蕾躲在我們後面,也有入鏡…

有被編到號碼的巨木有九大株~~~

在這大樹前放鬆一下,又得走5公里的路回去

光想,腿好痛

哈哈~~~

加一把力,總算衝回去!

10公里ㄟ。光想還蠻驚人的。



這次出遊,居然忘了來張合照

這張算是小合照,因為連同學的臉沒拍到,還有掌鏡的朱sir。

後來回程的路上,可能因為氣壓加上路況的關係,讓身體差不舒服

好佳在晚餐的熱湯救了我,又重生。

能不時到大自然去走走運動又放鬆,補充氛多精,真是舒爽。

原來我太小看玉山,之前還想去爬,看來還有得要訓練了!!

司馬酷斯 ( the en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up74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