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大阪旅行

我們住站難波站的Hotel Hillarys

交通上算是便利

但地鐵站的出口複雜無比

我們一直到旅行倒數的二、三天

才能真正認得哪個才是離飯店最近的出口

日本果然寸土寸金

房間真是迷你

IMG_1786.jpg  

這怎能說是雙人床

我不信!

以我們巨人的體格

根本不能翻身(哭~)

IMG_1787.jpg  

以我們的腳步,

從進門要撞到牆

不用走十步

就撞到了

哈!

IMG_1788.jpg  

小雖小

五臟還是俱全

門後有著全身鏡

IMG_1789.jpg  

將將!

這是我站在門口

往房間裡面拍進去

是不是

很小 (*遠目~)

 

本來還在幻想可以在大阪的舒服的泡澡

就在我打開廁所門的那刻

我的心碎了

2011-11-20 11 12 37.jpg  

我的天,沒有浴缸

迎接我的

是太空艙式的淋浴

 

我沒想過我的人生會在太空艙裡面洗澡

老實說

真的蠻難洗的

加上手長又腳長

真的蠻痛苦的

所以時間克服一切

後來還是可以好好的跟他相處到最後一刻

 

當然踏進的那一刻

我懷疑自已會被蒸氣蒸熟

呼~

 

日本的土地小

所以他們利用空間也是令我配服

雖然剛開始很不適應

後來,也覺得還好!

 

IMG_1815.jpg  

這裡是時毛的大廳

 

還有喝到吐的飲料吧

IMG_0111.jpg  

接下來著實是超貼心感人的設備

沐浴吧

你每天可以來這裡

擠自已今天要洗的浴沐乳、洗髮精、潤絲精

好撈哦

IMG_1816.jpg  

黃圈圈裡面就是讓你裝液體的小杯子

IMG_1817.jpg  

旁邊也有漫畫吧

可惜都是日文

通通看嘸!

 

飯店住下六天來,個人的滿意度4.5顆星

其中的0.5就是太窄小

因為連被子都小張

同床的一翻身,我的身體就飛出被子覆蓋的範圍

只好隔天到櫃台要一張毯子

才能好好的睡。

住宿的價格個人覺得蠻合理的

給大家一個參考了。

 

另外飯店也有提借免費的自行車借用

只要付押金

就可以把腳踏車騎出去

礙於我們人生地不熟

怕找不到車

所以我們沒有用到這項設施

 


旅行中填飽肚子本來是我很擔心的一塊

怕他們的物價錢

餐餐要吞泡麵

其實

第一天到大阪

整個對價錢還很敏感

心中不斷換算

這餐是台幣幾多錢

隨著時間愈長

感覺就消失了

 

第一天

IMG_1792.jpg  

經過了一間

讚崎烏龍麵的店

門口貼著好似特價的海報

我們就衝進去了

IMG_1794.jpg  

他們點餐的方式幾乎是半自助

不是買飯票,就是要關關過

今天是就是先點主食*烏龍麵,然後拿著餐盤往前走

看看有沒有要追加的小菜

最後一關就是買單

 

剛到貴寶地

不懂規矩

拿到麵之後

就自已找個位子坐下

隨後服務人員

指著收銀機的地方好久

我們才知道要買單

真害差

 

好險後來漸入佳境

融入了

IMG_1797.jpg  

原來今天大小碗同價

哈哈!

 

第一天晚餐

好好吃

是回飯店路上的親子丼

IMG_1813.jpg  

好吃的醬汁可以吃三碗飯

但好鹹這樣

湯也是

不過茶十分好喝

 

第二天

飲食的制序大亂

可能是走到忘記

想到才發現

午餐沒食

當天加上有被騙錢的感覺

自爆自棄

就決定給自已一頓好的

吃燒肉

IMG_1940.jpg  

神戶牛

果然很厲害

A:牛五花吧!烤完後,吞到嘴裡,油脂就在嘴裡爆開

B:洋蔥 C:青椒 D:玉米  E:瓜類的蔬菜 這些菜類烤完真的好美味,我想他的沾醬有幫大忙

F:牛肉,語言不通,所以也不知這是啥咪,但沒有A吃起來的那麼油,是很剛好的口味

G:這是牛腸裡面的東西,我們居然就吃了牛內臟,不知名是部位,最後也是靠菜單指東指西,才問出來

這個吃起來的形容,就是在嘴裡咬後,會像吃豬肥皮的那種油脂香…然後,很多很多~~~~~~

H:也許是牛舌,咬勁十足

 

讓我配服是他的烤盤的吸煙器

烤肉製造出來的煙

一下子,咻的就被吸光

連往上竄的機會都沒用

下面是用炭火烤的

不是瓦斯的哦。

IMG_0237.jpg  

黃湯也要下肚

一掃被騙錢的不爽

IMG_1948.jpg  

雖然份量不多,卻很滿足的一餐

 

接下來是我激賞的

這天誤打誤撞

來到一間莫名的百貨公司

裡面除了有好買的315以外

還有一些算平價的衣服店

午餐

是在美食街裡面的

算是洋食

IMG_2184.jpg  

一個套餐算下來其實很便宜

因為逛到下午了

不少老公公老婆婆進來

好時毛

IMG_2186.jpg  

看到我那好威的草莓蛋糕

還有溫暖的奶茶

還真是大滿足

 

一個人吃下來日幣1,240 

還真是俗

而且好吃

 

IMG_2179.jpg  

金龍拉麵

某天經過心齋橋外的金龍拉麵大排長龍

但我們也發現他有好多分店

賣的品項也不同

有的三種、有的二種

終於吃到正港的日本拉麵

果然湯

很濃

濃到沒辦法當貢丸湯這樣通通飲下去

IMG_2174.jpg  

 

麵好QQ

也發現

吸麵蠻難的

不是被麵條彈上來的湯汁噴到臉

就是覺得自已快噎到

吸麵也是學問

 

IMG_2024.jpg  

這家章魚燒

真是厲害的不得到

IMG_2027.jpg  

原來他們的口感

裡面的內餡不像台灣是酥脆

裡面的內餡吃起來很像車輪餅奶油一般

軟棉棉的

剛起鍋,還怕內餡沾在口腔裡,燙傷

主角章魚

海味十足

好好呷啊

IMG_2029.jpg  

原來是意外的呷到名店

感謝PINK LADY

 

IMG_2167.jpg  

另一家章魚燒

又是另一種風味

看這排隊的人潮

想必又是名店一間

這在美國村商圈裡面

因為我們實在覺得那裡不是四處YO YO YO以外

找不到什麼爆點

就在裡面的公園裡歇腿

PINK的西力眼又看到好似美食

就加入排隊的行列

IMG_2172.jpg  

滿滿的大蔥

是另一種風味

醬汁吃起來有醋的味道

但配上大蔥一起咬

很新奇的口感

不過相較之下

還是比較中意第一次吃的那盤

 

最後

IMG_2163.jpg  

日本好像在吉野家這種連鎖的食店

而且價格也算便宜

這間是在心齋橋腳又要一度走到斷掉之際

休息加填肚子的中繼站

這麵附上了一包沾醬

我真的吃不出來是啥

而且味道也是怪爆了

酸又加上嗆辣

驚驚!

IMG_2164.jpg  

日本的制序隨處可見

連餐飲也是

厲害的飯票制度,讓錢不過手,對於計帳、食物的衛生上來說

 通通都考量進去

一切半自助式也是如此

分工合作,各斯其職

管錢的不碰食物

安全又衛生

 

以上,是2011的食與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up74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