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了三次韓國

每次都選在冷天 

這次出發的時間,好像比前二次都要冷很多

出發前

很緊張

 


好姊妹韓國的筆友直直說

韓國真的很冷

讓我們緊張到去uniqlo買了背心羽絨衣,感覺還嫌不夠

IMG-20121231-WA0002  

這次的旅行覺得最值得的是看到韓國人的可愛還有大雪

 

此行我帶了三樣保命工具

好運氣的我,獲得同事借給我一件登山外套 還是 gore-tex等級的

太 LUCKY 了

20130112_180045  

同事說,它防風又防水。讓我一直很想快點穿上,到底有多神奇

結果,還真是讚

在韓國的穿著完全跟在台灣穿的一樣,只是穿上這件外套(外套內我也只穿一件背心跟上衣)

出門時把外套扣上,還真的沒進風

但外套沒包到的臉,就被凍到很麻(感覺像是臉很腫很腫然後沒有感覺......)

遇到大雪時,我又更開心的想試這外套神奇之處

雪花落在外套上,我只要拍拍2下,就算融掉的雪化成小水珠,三二下馬上就乾掉了。

 

如果要在韓國生活,這外套想必是一定要買的

 

另外又借到了套在鞋子上的防滑帶

20130112_180531  

雪融化前變成的冰

真的會要人的命

走路時全身緊繃,走到全身酸痛,加上腦細胞死亡

時不時來個大滑步,真的是會靈魂出翹

但如果把這個套在鞋子外面

走路馬上箭步如飛

唯一的缺點是穿載不容易,若不是要搭地鐵,我想是可以一直穿在腳上走的

套上防滑在普通的地上走,會發出大聲響 (底下的小鐵塊與地面撞擊的聲音)

而且會有點滑,走起來不自在

防滑的鞋套不重,所以可以隨身帶在背包裡

派上用場時,很方便的

 

20130112_180617  

保溫瓶也是必帶的保命工具

這次的低溫真的是有嚇到我

走在路上沒風就算了

有幾天出門

風一吹來

真的是刺到骨頭裡去

出門前我都會在民宿帶好熱水背出門

只要一從室外到室內或是不到受不了,就拿出來喝

一下子身體也會暖暖的

 


 

韓國的室內不開暖氣也是沒辦法活

光民宿房間跟交誼廳也才差了十步

溫差也是夠大

 

好姊妹ellen丁學習韓文,整個開口說

我看到韓國人兒的親切  

(也不是他們不親切,只是沒開口前總是不懂他們的心思....)

有學韓文的人真的可以試著跟當地人聊天

他們給的回應真的是親切又可愛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up74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